重庆铜梁:开展道路环境整治 交通干线成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12-03 10:26: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落实全区“五沿”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铜梁区交通局结合实际,以“五沿带动、全域整治”为抓手,围绕道路“干净整洁、通畅优美”为目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积极行动,扎实开展交通领域道路环境整治工作,龙乡大地交通干线变身美丽风景线。

image.png
濮加红 摄

12月1日上午,在省道铜永路西河段,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对路面进行预防性养护,通过在原有路面上摊铺超薄磨耗层罩面的方式,消除原本路面上的车辙、沉陷、龟裂等病害,能够显著提高了道路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也提升了铜梁交通干线的整体形象。

image.png
濮加红 摄

“我们根据甲方的要求,加班加点的施工,现在已施工半个月,基本上已接近尾声。(新路面)跑起来,车子不发生抖动,很平整、很顺滑,对车的磨损很小”铜永路预防性养护工程现场负责人张光友说。

image.png
濮加红 摄

自“五沿”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铜梁区交通局还加大了对干线路面坑槽凹陷填补力度,实施公路路面灌缝13.3公里,并完成6432米国省县道护栏维修和安装;加强对国省县道桥梁整治,已完成铜波路学府大道三环跨线桥下环境整治,在桥台砌筑了花台并栽种了绿植,在桥台下增设了人行道,正在实施侣俸大桥、平滩东大桥、望龙桥等7座桥梁护栏提升工程,共计560米,目前已完成50米,预计12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

image.png
濮加红 摄

同时,加强对国省县道安全设施整治。已完成6432米国省县道护栏维修和安装。对G319线桐梓园安全岛警示柱进行了更换,对G319线虎峰天锡路口2处地质滑进行了整治,目前已完成工程量20%,预计12月底前完工;加强对高速上跨天桥提升改造。施工方已进场对渝遂高速的7座上跨天桥进行提升改造,正在实施桥梁颜色涂装、破损的防护网更换和车行道栏杆美化,预计12月15日前全部改造到位;加强对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干线公路:共排查出干线公路两侧的裸露路段7处,已对裸露路段补植了行道树45株。已完成干线公路遮挡视线的行道树修整46株,对429.5公里国省县道行道树杆进行了刷白。

此外,在高速公路方面:已完成云雾山隧道、渝遂高速公路铜梁互通口、铜梁北互通、铜梁东互通的清洗保养,对裸露地段进行了杂草清理和绿化植物补植,对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了修整。已完成云雾山隧道出口防撞栏黄黑相间涂装和三环高速路中分带、路肩绿化。同时,加强农村路改造,铜梁区在全市率先实施泥结石路硬化工程,实现具备条件的汇集人口5户及以上的群众聚居区泥结石路全覆盖。

image.png
濮加红 摄

在完善道路交通的“硬件”基础上,铜梁区交通局进一步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在围龙至永嘉的围永路一侧,某水泥制品销售企业非法安装的广告牌,离公路仅1米,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铜梁区交通局综合执法支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该非法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image.png
濮加红 摄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国省县道的巡查,对国省县道沿线占道经营、占道堆物、乱搭乱设,和不规范的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确保公路沿线路域环境的整洁和美观”铜梁区交通局综合执法支队虎峰片区负责人李俊说。

image.png
濮加红 摄

自“五沿”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铜梁区交通局综合执法支队分3个片区,加强对国省县道的巡查,拆除破旧横幅23条,清除违规张贴的广告20幅,清除广告牌38块,清理路边摊位2个,清理违规路牌2个。目前,铜梁区国省县道两边占道经营、占道堆物已基本消除,破旧和违规的广告、标语、招牌匾已基本清理,公路沿线的安全设施和绿化美化已基本到位,干净、整洁、雅致、有序的交通领域道路环境已初步凸现。

image.png
濮加红 摄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进一步加大“五沿”整治工作力度,与沿国省县道镇街共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五沿”整治,结合道路安全检查及交通执法巡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12月底前整治到位,确保辖区交通领域道路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周春花表示。(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