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县委书记亲自上阵招商 引来7大投资项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02 21:36:27 编辑:何静怡


峨边彝族自治县来重庆招商推介。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12月2日,位于四川西南小凉山区的峨边彝族自治县来重庆招商推介,并与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重庆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各方携手进一步促进峨边彝族自治县产业发展。

“峨边是一方充满机遇和激情的热土,发展潜力明显,投资空间巨大。峨边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创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让大家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更有信心。”推介会上,乐山市委常委、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热情洋溢地向参会嘉宾回顾了峨边从过去艰难起步、砥砺奋进到现在裂变重生、四向突破的转变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诚邀各位企业家选择峨边、投资峨边、逐梦峨边!

乐山市委常委、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致辞。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印象峨边:小凉山上的明珠

峨边位于四川西南小凉山区,是进出大小凉山的门户、距离成都最近的彝族文化展示窗口,交通建设内联外畅, 是全国19个彝族自治县之一,素有“小凉山明珠”之称,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

近年来,峨边坚持“绿色工业富县”战略,加快建设“3+1+1”园区,加快“4+1+1”产业体系建设,正在突破中嬗变、强势突围,朝着建设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典范的道路阔步前行。

目前,峨边境内拥有磷矿、白云石、玄武岩、石灰石等资源,是西南重要的藏矿地段。2020年,园区建成面积2500余亩,工业总产值43.1亿元。“3+1+1”工业园区版图加快布局,“4+1+1”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谭焰在推介会上表示,未来五年,峨边将努力建设西南最大的高纯氧、医用氧产地和稀土金属制备基地,建设四川最大的玄武岩产业基地、绿色硅材料生产基地,创建四川绿色建材产业综合开发典范,打造四川绿色生态产品精深加工示范区。到2025年,力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00-120亿元,实现翻番,再造一个峨边工业。

美丽峨边。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投资峨边:全程“保姆式”服务

推荐会上,峨边彝族自治县副县长陈云明对五渡绿色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毛坪绿色建材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火烧营创新创业园、农特产品加工园、峨边犍为飞地园5个项目,以及新兴产业、电冶产业、绿色建材产业、农特产品加工业、数字经济产业、培育新产业等6大类18个项目作了详细推介。

“我们将坚持‘你投资、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原则,秉持‘尊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为项目签约落地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陈云明表示,峨边县委县政府将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建设实行一个重点项目,明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责任部门、成立一套工作专班等“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一网通办”“项目代办”改革,确保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投产,提供主动、及时、全程“保姆式”服务。

同时,峨边出台招商引资项目十条支持政策和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扶持政策,设立1000万元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及投资促进专项资金,全面落实用地、用电、物流运输等优惠政策,对特别重大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

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会上,峨边彝族自治县与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四川万鹏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讯之美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卡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各方将在峨边锂电池正极材料、物联网、汽车智能网联、高端饮用水、校地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合作。(黄姝颖/文    图片由峨边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