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行致远 携手同心创一流 渝中区举行“最美招商人”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16:42: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10月29日,由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指导、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承办的2021渝中区“最美招商人”发布会在招商中心举行。16名来自渝中各条工作战线的“最美招商人”集中亮相,生动展现了渝中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良好氛围,呈现了渝中区优越的经济生态和营商环境。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向获评的“最美招商人”表示祝贺。

image.png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推动,经济的振兴离不开聚商选资,而聚商选资离不开兢兢业业的“招商人”。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渝中已签约市外正式合同额525亿元,到位市外资金82亿元,落地“招大引强”项目77个……这些数据凝结着“招商人”的智慧和汗水。为展示招商系统取得的成绩及招商工作者的形象和风采,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今年5月,渝中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最美招商人”评选推荐,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共评出16位优秀代表。发布会上,16位“最美招商人”分别荣获领航奖、精锐奖、创新奖与奉献奖。

image.png

黄茂军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渝中招商工作的各行业商会协会、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强调,区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评选的“最美招商人”为榜样,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要围绕产业链推进“链长制”,聚焦六大重点产业,聚链招商、补链招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落户、集群发展。要做深做实以商招商、感情招商,通过“老朋友”拓展“朋友圈”,让“老树”开出“新枝”、结出“新果”。要充分发挥渝中独特资源、特色资源优势,商业化策划可操作、能落地的商务方案,真正做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要深入落实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民营经济政企座谈会精神,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用好用活各类政策。要建立健全落地企业回访联系机制、服务保障机制,助力落地企业尽快运营、运营企业尽快达效,全面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联动推进“升规纳统”、税收服务等工作,让招商成果真正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际效果。要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优质企业、优秀企业家的宣传报道,凝聚崇尚创新创业正能量,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据了解,自今年8月开始,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陆续对渝中“最美招商人”开展宣传报道,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使命,倾听他们的声音,感悟他们的故事,得到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广泛好评。活动现场,李嘉婧、王涵冰、陈皎、黄雪萍等四位获奖“最美招商人”作获奖发言,16位“最美招商人”还共同带来了朗诵快闪《我是招商人》,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渝中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渝中区全体“招商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精准专业化招商理念,进一步发扬创先争优、创新实干的精神,担当新使命、开拓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李传芳、何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