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跨越“数字鸿沟” 让老年人手机越玩越“溜”

发布时间:2021-11-02 16:42: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您看着手机,眨几下眼睛……”11月2日,万盛经开区图书馆在万东镇塔山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了“常青e路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培训,让老年朋友学会在手机上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image.png

据悉,此次培训的主题是“社保掌上12333,便捷你我他”。在培训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从“医保电子凭证简介”“医保电子凭证优势”“激活流程”及“操作指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有个别老年朋友不会操作的,工作人员还手把手耐心进行认证方式的操作指导,帮助老年朋友通过“刷脸”轻松搞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让老年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保掌上服务。

image.png

“自己在家用手机‘刷脸’,几秒钟就能完成认证,又省时又省力。”万盛经开区图书馆馆长苏静介绍道。我们培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信息化发展成果。(黄志卫、张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