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今天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9 16:45: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逛8D重庆城,品万人火锅宴。10月29日,由重庆市火锅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届火锅节以打造火锅IP“双循环”和火锅产业链“大循环”为方向,聚合全国千余家火锅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参会。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表示,重庆依托山水人文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推进国际购物、美食、会展、旅游、文化“五大”名城建设,打造“国际范”与“巴渝风”兼具的国际消费魅力之都,重庆火锅节历经12届潜心打造,已成为推广重庆火锅文化,宣传重庆火锅品牌的重要平台与窗口,进一步聚合全国火锅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参会,特设乡村振兴专区、打造沉浸式体验消费新场景、着眼供需两端促消费,必将加快巴渝美味与世界美食融合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本届火锅节展出面积达70000㎡,汇聚1000余火锅产业链企业,20000多种产业链相关商品,从上游农牧业食材,到中游底料、调料、酒水饮料,再到下游火锅企业,以及衍生新零售、新文创、配套服务、跨界体验,打造火锅“专业化”、城市主题“场景化”、活动形式“数智化”、火锅文化“社交化”,全方位呈现重庆火锅迈向万亿级产业集群的奋进之路。

据了解,现场分为了品牌火锅专区、品牌食材专区、“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专区、乡村振兴专区、调味品专区、酒水饮料专区、设备及配套服务专区八大展区,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仟味·国际火锅采购大会和云之南·2021爆品食材优选会&火锅宴席展,通过精选特色食材,以现场路演,品吃的形式,帮助火锅企业和食材企业之间高效对接。由佩姐、刘一手、周师兄、秦妈、豪渝、庖丁家、朱光玉、后火锅、怒火八零等“重庆火锅天团”首次集中亮相,一站式收割“火锅届美食天花板”,向全国观众展示重庆火锅的顶级水平和品牌特色,助推中国火锅及餐饮企业产品创新发展。

本届火锅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重庆火锅节云展业已上线,以信息发布、展商展品展示、交易对接为重点,突破空间限制,为全球观众提供看得见的智能体验。市民搜索小程序“第十三届火锅节”,即可线上了解今年火锅节精彩内容,并可预约报名线下参观。

此外,在室外北广场,还有沸腾烟火的万人火锅宴、品牌跨界的火锅文创天街以及掀起全民打卡风暴的150米8D星光大道,300余个重庆火锅品牌亮相其中,更以 “重庆勒座火锅城”为主题设置了全场景火锅寻宝游戏,全城藏宝,根据寻宝地图集齐宝藏,就能领取火锅底料、调料、爆品食材、酒水饮料等各种火锅好礼。(夏婷、珍珍/文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