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党政“一把手”在行动】——城口县长董奕锋:拧紧责任链条,打造安稳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02 16:39:42 编辑:肖方宇

10月31日,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高燕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必须全力以赴、警钟长鸣,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拧紧压实责任链条,不留死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城口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董奕锋一行来到鑫城建材公司王家岩矿山,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各类安全防护措施,妥善解决矛盾问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image.png

董奕锋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消除麻痹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分行业分领域梳理风险清单,建立台账、闭环管理,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和管理培训,制定简洁明了的操作指南,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多发态势。要坚持严管重罚,对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违规作业等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倒逼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张芝鑫、罗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