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西郊街道: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03 10:47: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当前我国新冠病毒呈多点散发状态,已蔓延我国多省市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近日,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骑龙社区纪委加强对社区居委会、辖区单位检查督查,堵塞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image.png

压实防控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压实压紧责任,紧盯辖区各居民小组、单位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任务,突出对重点场所、主管行业防控措施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各单位工作人员近期出省返宜及疫苗接种的核查情况,督促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开展明查暗访。社区纪委、卫计专干联动开展暗访检查。社区纪委联合卫计专干对辖区森林小区、外滩壹号小区、骑龙坳安置房工地、宜宾中山医院、外滩主题酒店、海港城超市、中坝农贸市场开展检查;另外还集中对发热门诊以及苗圃门诊私人诊所等医疗机构落实首问责任制等哨点作用发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强化常态督查。骑龙社区共派出2个检查组,针对防疫工作特别是国内重点地区来宜返宜人员、境外来宜返宜人员、重点场所和隔离人员管控、社会面防控、疫苗接种和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督查。

近一周来,骑龙社区共检查辖区单位20家,发现存在各类问题、薄弱环节8个,均已现场督促整改落实。下一步将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提升专项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黄屏忠/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