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县:“两会一节”迎客2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1-01 15:53: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27日—30日,第十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区合作发展大会暨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两会一节)在秀山县举行。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代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秀山能充分发挥好文化和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以“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创新思路,奋力进取,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image.png
秀山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致辞。


马文森说,举办中国·重庆秀山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客商来秀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推动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秀山将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全产业发展,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拓展旅游富民功能,完善旅游交通体系,促进“旅游+”发展,吸引更多客流、物流、资金流,努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旅游资源变成致富财源,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旅游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效益。


image.png
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技赋能商贸物流,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书中边城,画里秀山”为主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渝东南武陵山区文商旅融合发展。

本次两会一节将秀山“文、商、旅”全面联动,包含乡村振兴主题文艺演出、秀山县第五届汽车消费节、2021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供应链论坛暨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区合作发展大会、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及文艺展演、第七届全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渝鄂湘黔川(五省市)边区民歌大会、第四届川河盖山地自行车挑战赛、KOL主题打卡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市民游客热情高涨,活动期间秀山迎客26万人次。


image.png
“川河盖45道拐•中国最美天路”山地自行车邀请赛。


秀山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认真践行“两山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1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1-10月实现旅游接待187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5亿元。(李柯佑、姚华胜、李学明/文、秀山文化旅游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