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川剧表演《传承》荣获重庆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8 16:48: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近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家庭才艺秀决赛在重庆石柱县拉开帷幕,大足区选送的川剧表演《传承》一路过关斩将,荣获重庆市一等奖。

据悉,《传承》是由大足区非遗传承人张昌容、谭冬鸣家庭演绎,用川剧形式为大家展现四代同堂的传承故事。川剧(大足)2019年6月被列入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谭必举、张昌容、谭冬鸣一家三口先后被评为川剧代表性传承人。

谭必举为川剧司鼓师,他一生独爱川剧表演,在生命的尽头,哪怕坐在轮椅上,也不忘将毕生所学教给众多的学生。76岁的张昌容满头银丝却依旧活跃在川剧的舞台,她六岁学习川剧,至今已整整70余年,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川剧外婆”,在此次表演中演唱《桂英打雁》片段,英姿飒爽,声音高亢嘹亮清脆,加之现场打斗场面,极富冲击力,台下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谭冬鸣,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为大足区戏剧曲艺协会主席,在爸妈的影响下,也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川剧的传承与发扬中,她将我区的川剧进校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她们一家都在追求川剧艺术的最高境界,为川剧后继有人而不断地奋斗着,为川剧的传承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据悉,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含家庭才艺秀、社区文艺团队、社区故事会、手机摄影四个门类比赛,全市38个区县共450件作品参加初评。大足区家庭才艺秀获得一等奖,社区文艺团队及社区故事会获得二等奖,手机摄影10件作品入围摄影展。(大足美术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