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校园蔬菜喜丰收 采摘义卖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11-01 16:07:0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10月28日,广安市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劳动实践基地,该校学生正在梦想田园采摘蔬菜,准备义卖将所得用于帮助家庭困难学生。

image.png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0月28日,四川省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劳动实践基地热闹非凡,一群“小农夫”也收获满满。这群快乐的“小农夫”正品味着收获的幸福!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各班采摘区,莴笋、青菜、毛豆、萝卜等蔬菜在孩子们的手里掐一掐、扭一扭,拔一拔,很快便装满一筐又一筐。其中满满两袋的红薯是孩子们利用周末走进田园刨来的。伴随着孩子们的吆喝声,义卖活动开始啦!“萝卜1块钱一斤咯!”“我们的青菜100%纯绿色无污染的,快来看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卖力的吆喝声吸引了许多顾客,学校的师生纷纷来到菜摊前挑选蔬菜。一阵阵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义卖现场好不热闹。销售员一个个卯足了劲,专业、迅速地向顾客推销;打包员热情地为顾客装菜;称重员熟练地拿着秤杆称重;收营员一丝不苟地计算总价。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蔬菜很快被一售而空。

image.png此次劳动实践义卖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提高了孩子们的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廖小兵、刘欣、曾姗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