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利用“边角料”地块 建成25个体育文化公园

发布时间:2021-11-02 09:12: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走哟,去公园打乒乓球了!”昨日一大早,刚刚吃过早饭的陈贵梅便迫不及待的招呼邻居出门运动了。陈贵梅告诉笔者,自从家附近的体育文化公园修好后,她和几个老伙伴每天都要去溜达活动一下,这个公园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巴南区土地堡体育文化公园

据悉,近年来,巴南区充分利用城区的“边角料”地块,陆续建成25个体育文化公园,涉及区域包括李家沱、龙洲湾、鱼洞、花溪等地,全区中心城区公园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65岁的陈贵梅家住远洋高尔夫小区,在小区的旁边就有一个土地堡体育文化公园,公园面积达9571平方米,这也是陈贵梅与邻居们时常运动锻炼的公园。


而在公园的另一边,“遛娃大军”也陆续走进公园内,有推着婴儿车漫步公园步道的老人,有刚学走路蹒跚向前的小孩,还有抱着篮球准备打球的少年,上午不到10点,公园里的人流量便越来越多,这里俨然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游玩的最佳选择。

据巴南区渝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堡体育文化公园位于远洋高尔夫小区旁,设置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游乐场、综合健身场、慢跑道等,可以充分满足附近居民的日常锻炼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为了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巴南区利用城区部分“边角料”地块,陆续在龙洲湾、李家沱、鱼洞、花溪、界石等地修建了体育文化公园,包括龙德路体育文化公园、炒油场体育文化公园、江家岩南体育文化公园、学堂湾体育文化公园等25个体育文化公园,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根据每个公园的实际情况,配置了不同的体育休闲设施,极大地满足了城区群众的休闲健身需求,也为城市品质的提升增添了动力。(罗莎、汪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