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总投资83.01亿元 兴文县3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11-01 12:40: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29日,兴文县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四川兴文经开区举行。县委书记陈良云出席并宣布开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远鹏,县委副书记王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周丽虹出席开工仪式。

image.png

据悉,此次兴文县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9个,总投资83.01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3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9个,呈现出大项目支撑有力、产业项目占比高、聚焦民生补短板等特点,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面貌、改善群众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此次开工的四川兴文经开区年产5万千升啤酒生产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约6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占地约30亩,建设包括办公用房、原料库房、酿造车间、发酵车间、灌装车间等设施。项目二期占地约30亩,增设瓶装啤酒生产线及设施设备。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万千升啤酒,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image.png

今年是兴文县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狠抓项目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县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定增长的主要引擎、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撑,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兴文落地落实。

今年1-9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3.9亿元、增速10.6%,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0.38亿元、增速21.9%,全县171个“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9.38%,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彭伟、叶青青/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