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三江新区:兰宏彬专题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4: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9月5日,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兰宏彬率队前往红星路、宜宾国际会议中心、河湾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观斗山隧道、天元路等地,看进展、察问题,定措施、抓推进,确保各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image.png
调研现场

作为来往三江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不仅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在红星路,兰宏彬认真听取挡墙美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快、深化设计方案,制定完善施工方案,要将生态绿色和以熊猫、竹子等四川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以生态城市设计为抓手,实现生态与城乡空间的有机融合;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确保群众满意;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在市党代会召开前全面完工。

image.png
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宜宾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筑面积15.87万平方米,宜宾市地标性建筑,该项目集以会议、酒店、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会议综合体,可承接大型国际、国内会议,满足省市党代会、人大、政协等重大会议的需求,同时具备产品发布会、艺术展览、商演等综合功能,配套30个会议厅,其中最大的会议厅名为长江剧场,总共可容纳1300名观众。兰宏彬表示:会议中心建设成效较好,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精诚合作、协同一致,在保证安全质量及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市党代会之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image.png
宜宾国际会议中心

河湾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在听取了该项目的具体规划、建设进度后,兰宏彬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施工;要细化措施,合理规划土石方转运线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雨污管道安装,为附近居民生活、休闲提供良好的环境;要高质量保障进出道路建设,完善公园等配套设施和重要景观的规划建设,使项目真正惠及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飞云路—观斗山隧道沿线景观,飞云路绿化景观于2021年5月18日进场在43天内,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高边坡绿化景观5月1日进场,于6月18日完成草籽喷播垂直绿化和干挂石材已全面完成。兰宏彬充分肯定各有关单位在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效并要求:要积极谋划,科学统筹,进一步完善、深化、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结合区域山水自然风貌和地势条件,做好山和水的文章,确保自然与人文景观相协调。

最后,兰宏彬来到天元路,实地查看挂弓山隧道南侧建设相关情况,兰宏彬强调:要认真借鉴重庆在城市建设、隧道景观打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要邀请专家团队设计打造提升方案,促进景观提质升级;要优化建设工期安排,加快施工进度,力争9月底全面完成景观建设工作。(张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