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窗口服务 两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0 11:19:1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8日,笔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成立暨授牌仪式举行。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成立联合党委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服务窗口有效整合和统一管理,强化政务服务领域的凝聚力、战斗力。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参加活动并讲话

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成立暨授牌仪式现场

李洁表示,成立联合党委既是推动新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件实事,更是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窗口单位集中服务的优势,形成抱团合作的运行体系,探索出一条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支持联合党委工作放到工作大局中来考虑、去谋划,积极参与到党建共建中来,为共同创响联合党建品牌做出贡献。要建章立制,携手共建。联合党委要结合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能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和工作章程。通过党委联系支部、党员联系职工、党建业务融合、工作活动融入等方式,在助力“放管服”改革、转变工作方式、优化服务能力等方面提质增效,实现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共驻共建、共享共赢。要强化责任,确保实效。在今后联合党委的实际运行中,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要做好全程指导,联合党委办公室要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推进,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要紧扣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充分利用好联合党委这个平台,突破现有党建工作的视野局限,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对策、举措,加快智慧政务建设。

据了解,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隶属两江新区机关党委,为功能型党委,中心窗口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党组织,联合党委设委员5-9名,设联合党委办公室,与政务中心党支部合署办公,将统筹、领导政务服务中心党建及群团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有机结合,发挥党组织在整合优化政务服务资源的积极作用。

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授牌环节

活动现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林宣读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成立文件,并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授牌。

同日,两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彭丽桦 政务服务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