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 九龙坡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1:17:5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尊师重教感念师恩。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重庆九龙坡区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九龙坡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2020-2021学年度,九龙坡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好新时代教育强区”的目标,做亮九龙教育特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区实施名师引领工程,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1000名,学科教学名师500名,学科带头人300名,九龙名师100名,上学年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76人次。


image.png
李春奎为名校长(书记)、名教师代表颁奖。


大会上,九龙坡区对在2020-2021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522名成绩突出教师及教育工作者、10名最美教育工作者、10名第二届优秀教师“行知奖”获得者、2名名校长(书记)工作室主持人、8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3名重庆市特级教师、18名九龙名师进行了表扬。火炬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允熙、区特教学校校长詹玲、铁路中学副校长黄垚、铜罐驿实验学校教师吴敏、区工艺美术学校教师林敏、高新实验一小副校长邓剑东、育才中学国际部主任夏颖等7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向大家分享了所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以及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

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教育质量实现了新提升,教育改革书写了新篇章,教育民生彰显了新成效。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倾尽爱心、教书育人的至诚情怀令人感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令人景仰,努力钻研、精益求精的执着坚持令人佩服,敢于创新、追逐梦想的奋斗精神令人赞叹。


image.png
分享教书育人故事:《“育”见世面·从心开始》。


李春奎强调,全区上下要扎实践行“行知精神”,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化、职业教育“双优”一体化、智慧教育现代化和“科艺”融合特色化,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率先建成新时代教育强区,不断拓展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实现全区“三高三宜三率先”发展愿景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李春奎寄语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坚定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涵养师德师风,修身正己、趋美向善;练就过硬本领,终身学习、改革创新;传承师者仁心,乐于奉献、爱满天下,争做胸怀大爱、淡泊名利、精于教学、智慧仁爱的“灵魂工程师”。


image.png
分享教书育人故事:《石榴花开幸福来》。


李春奎号召各级各部门以重教为先、兴教为要,对教育发展满腔热情、全力支持,对教师队伍充满感情、真正关心,在保障教师待遇上下实功,在落实教师职称上下深功,在优化教师培养上下细功,在减轻教师负担上下真功,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肖雨、谭娟 图片由九龙坡区教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