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一条不可忽略的讯息

发布时间:2021-09-09 12:04:5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市纪委监委温馨提示:金风送爽,硕果满枝,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请全市广大教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得收取学生家长赠送的节日礼品、礼金等,严禁参加学生家长安排的各类节日宴请,不收受学生购买的高档节日鲜花、礼品等。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近日,华蓥市各学校教师先后收到来自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的讯息。

近年,华蓥市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公职人员节日廉洁管理,针对春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干监室提前谋划、主动亮剑,督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手机短信、干部职工会等线上线下渠道向全市干部职工重申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

“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维护我局廉洁自律传统,把好节日关,不得接受监管对象吃请,不得利用节日收受红包礼品礼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安华在干部职工会上多次提出要求。

“一场吃请,一盒月饼,看似小事,实际上很可能会扰乱教育公平公正的原则。”高兴镇高坪小学校长贺建认为,加强节日廉洁管理就是要树立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为人民教师,必须要遵守。

据悉,今年以来,华蓥市纪委监委以高压态势防止节日腐败,推送节日廉洁提示讯息5万余条,召开重大节日防腐专题会议8场,结合系统行业治理约谈200余人次,79人主动说清问题,主动退交钱物6.157万元。

“一条简单的讯息,传递着我市严防节日腐败的决心与恒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毛坤强调,自古以来,中国都有利用节假日走亲访友的习俗,平时不好请吃送礼,节日就成了最好的借口,腐败也在其中慢慢滋生,防止节日腐败,不仅需要纪委监委的监督,更需要加强干部教育,增强主动性,向全市党员干部推送讯息,就是要时刻在党员干部心中架牢防腐高压线,让不敢腐、不想腐成为常态。(耿立进、余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