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开区:创优营商环境兴产业

发布时间:2021-09-09 12:04:1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7日,在广安区临港经开区爱众新能源智慧产业园,四川广如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正抓紧安装生产设备。“以前厂房中有一台备用发电机,我们提出将发电机迁出厂房,经开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领导现场办公,一周时间就解决了问题。”公司董事长张家庆感动地表示。

记者得知,广如汽车零部件公司将建设2条机器人冲压焊接生产线,目前已完成进度的70%,10月份即可投产,将年产200万件汽车零部件,年产值达5000万元。

园区是承接项目、集聚产业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近年来,临港经开区持续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服务企业,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积极为企业当好“保姆”,临港经开区成立企业综合党委,落实1名企业综合党委书记,3名工作人员专职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健全服务机制,对企业投诉或反映的难题,由经开区管委会、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实行统一受理、逐个交办、跟踪督办、绩效评价的模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增信心”。积极推行“代办服务”“一站式审批”,逐步完善“告知承诺”“审核合一”等制度,提升窗口办件效率,实现企业开办等高频业务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小时内办结。

今年来,临港经开区已引进项目28个,其中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额18.6亿元;商贸及总部项目13个,总投资额2.4亿元;新开工工业企业11家,其中已建成投产2个,南洋电机、年产15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弘博士新建厂房将于下半年陆续投产,预计全年新投产企业产值将超过1亿元。  (秦炫、张国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