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老人担心家中被淹 社区帮他搬运家电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4:40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柯佑

8月29日凌晨,云阳县遭遇暴雨袭击,境内渠马河水位不断上涨。双河街道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党员和干部逐户预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林大爷,快开门,河里涨水了,要马上转移……”凌晨1点过,双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明贵好不容易敲开居民林明余的家门。


75岁的林明余和老伴居住在靠近渠马河的低洼地段,老人有些耳背,刘明贵担心他听不见喇叭通知,便上门喊话。此时,河水已没过岸堤。


林明余家门前有一道石梯,此时还差几级台阶河水就漫进来了。刘明贵协助老人收拾好衣物,好不容易走出家门,老人却突然折回来,“刘书记,我还是不走了,要是河水漫进家里,我还得想法不让河水把电器、家具泡坏了。”


“林大爷,和命相比,其他都不算啥子。你快去安置点,我们尽最大努力帮你搬家,减少损失。”刘明贵反复劝导,老人才重新出了门。


凌晨2点过,河水快漫过林明余家最后两级台阶。在确保老人安全转移后,刘明贵和两名社区干部商议,决定把老人家中的冰箱、洗衣机搬运至高处的居民楼,避免水淹。不仅如此,他们还用塑料袋将沙发、电视柜等家具包裹起来。


据了解,从8月29日凌晨1点到凌晨5点过,双河社区共转移34户居民,并在社区内搭建了临时安置点,对暂无亲友投靠的转移群众进行集中安置。


目前,渠马河水位已降至警戒线下,林明余老两口也从安置点返回家中。看到家中一切安好,老两口很是感激:“儿女不在身边,多亏这些社区干部帮忙,真是给他们添麻烦了。”(左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