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车北站新增两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发布时间:2021-08-26 12:56:3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天宫殿街道东湖北路社区,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出站口、南广场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分别增设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点,为辖区群众及来往旅客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image.png


(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出站口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点)

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出站口,笔者看到,站区防疫工作人员逐一检查出站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对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旅客,在征得其同意后,将其引导至疫苗接种服务点。

image.png


(重庆火车北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查验旅客行健康码和行程码)

“旅客的流动性比较大,接种疫苗多少有些不便。所以我们把接种点设到了站区里面,让旅客能更方便地接种。”来自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熊远虹表示,接种点每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开放,目前已累计接种约1500剂次。

针对需要接种的老年旅客,疫苗接种点提供志愿者一对一服务,从登记、注射到留观区休息,全程陪同,确认安全无误后,护送其出站。(郭姝彧/文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