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双减”:校外培训机构从严治理 校内减压作业、加强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27 13:17:13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近日,重庆市召开了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下称“会议”),部署了我市“双减”工作。

会议相关发言人表示,“双减”工作要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

学校教育教学要把握好压减作业量和加强课后服务的关系,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确保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要把握好从严治理和转型发展的关系,加强线上监管和常态监管,进一步规范培训服务行为。

义务教育发展要把握好“优质”和“均衡”的关系,建立完善优秀校长教师交流制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教师队伍建设要把握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深入推进教师评价改革,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做好教师课后延时服务的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姜念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