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会展产业联盟优势 成渝两地会展企业互动频频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4: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8月27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会议暨授牌仪式线上举行。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联盟企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共话两地会展产业合作与交流。

image.png

会展联盟由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共同发起,是成渝地区会展业整合、规范及促进合作与发展的民间组织。成渝两地企业由此也互动频繁。

“我们与成都天一公司合作了多届展会、上百品牌,结合成渝两地商户资源互享和高频互动,现已服务约6万用户”。作为联盟成员之一,重庆华墨会展公司在深耕重庆市场的同时,也把华夏家博会开到了四川。总经理徐敏介绍,公司将在与成都天一公司既往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结合消费者需求,联合商户做好线上管家式展会服务,筹办更多的具有成渝两地消费特色的家居展会。

据了解,华墨会展公司打造的华夏家博会坚持做到以家为核心、软硬一体化,实现用户的一站式家装采购需求,为消费者带来品质和实惠的双重体验,在深耕重庆市场的八年已服务用户累计近40万户。

在合力打造成渝会展经济产业带,促进两地协同创新发展中,两地企业不断增进合作与交流。“我司在今年首届川渝住博会中与重庆方共同为川渝住建领域搭建了一个既有宣传推广、又有实质合作效果的平台,推动签约项目10余个,达成意向成交超千亿元,各类经贸活动和现场贸易意向成交额超百亿元。”联盟会员、四川国际会展公司总经理傅文东介绍道。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联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两地会展企业积极创新拓展“会展+”“智慧+”。

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为例,日前在由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组织的2021年UFI数字化创新奖评选中,凭借在智慧化建设方面的创新和会展场景数字化运用上的良好表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入选全球十二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打造了全国首个孪生虚拟场馆,完成了全国首个线上会议直播。凭借智能化手段的运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最大程度地克服了疫情影响,完美服务刚刚举行的2021智博会。

重庆华墨会展公司也将坚持用户思维,与多平台开展合作,实施全媒体覆盖,做到360°精准触达用户,从PC端转向手机,转向自媒体、短视频,把产品、服务、用户体验做到展会服务中。

“我司将充分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打造一个集云上会展、业务管理、直播、贸易、数据服务一体化的会展业数字服务平台。”傅文东介绍,四川国际会展公司目前已建设完成云会展平台,初步搭建了业务一体化管理平台,并实现部分数据中心功能,全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安全稳定的西博会线上展会业务平台。

怎样发挥联盟的会员作用,加强两地企业之间的联动?“我们将在与联盟其他成员的学习交流中取长补短,摸索出能结合多产业品牌合作、适用于家居展会的新模式,在促进联盟的发展中获得更多赋能。”重庆华墨会展公司总经理徐敏说。

四川国际会展公司总经理傅文东表示,将继续加强与重庆会展行业交流,深化合作模式,深化智博会、西洽会、西博会等重点展会合作,同时加强联合办展和差异化办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若干产业基础较强、会展功能条件较好的节点性城市、试点会展区域合作,积极承接对方重要展会,打造优势互补的会展合作平台,结对携手、共同发展。(刘霞、杨明秀/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