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长寿区办结首例“交地即交证”业务

发布时间:2021-07-13 16:59:4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7月8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经开区运行局和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长寿经开区一块地上,顶着淅沥的雨水,现场为重庆华仝宜居科技有限公司办结长寿区首例“交地即交证”业务。


“交地即交证”即企业竞得土地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向企业完善交地手续的同时,就颁发《不动产权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以前需要将近1个月的时间,现在只需1个工作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舒建平表示,按照以往的流程,企业竞得土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相关税费后,办理交地手续,再委托开展地籍调查、测绘,向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取得不动产权证,最后申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整个过程需要企业跑三个单位、八个科室,耗时最长可达1个月。


如今,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经开区运行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办联动,将窗口前移,将地籍调查测绘前置,将申请资料内部流转共享,实现企业只进行一次申请,提供一套资料、对接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交地交证“三同步、零时差”。


“长寿区持续优化营商坏境,政府各部门为企业开办和运营提供了各项便利,行政审批办事效率高、政务服务贴心周到,我相信公司在长寿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重庆华仝宜居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一项目负责人接过证书激动地说。


据介绍,重庆华仝宜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该项目在长寿高新区占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20亿元,预计明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


“接下来,这一举措将在长寿区全面推广。”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交地即交证”模式,通过部门联动、内部流转、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等方式,让企业“最多只跑一次”,实现企业“出让即申请,完费即登记,交地即交证”,极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便利,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徐熙孟 由长寿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