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银税互动”增活力 “春雨润苗”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7: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放款信息,多亏了税务人员的协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金孟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曼瑜看着手机银行的提示信息,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金孟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广安高新区,成立于2009年,主要经营加工和销售商品混凝土。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工期延后,销售有价无量,收入减少,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压力与日俱增。

邻水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纳税人信用评价用于银行融资信用的相关政策向企业传达,同时协助该企业负责人办理银税互动的网上操作,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该公司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了30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对小微企业而言意义重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邻水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持续推广普及“银税互动”平台,大力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活动,与金融机构建立共享机制,利用税收信用大数据,及时收集梳理存在资金难处的小微企业,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宣传辅导,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统计,今年1至5月,邻水县“银税互动”平台累计贷款户数46户,发放贷款3198.40万元。(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