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即是世界的 重庆市黔江区献礼2021“友好日”

发布时间:2021-07-12 12:41: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7月10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21“友好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北京、山西、湖北、重庆、贵州、陕西等6个省市友协协办。黔江受重庆市对外友好协会邀请,黔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芳率区外办、区文旅委、区旅投公司、重庆市民族歌舞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黔江幺妹儿齐亮相民族歌舞喜迎宾

启动仪式上,《幺妹住在十三寨》作为暖场节目闪亮登场,其精美绝伦的民族服饰和清新清凉的旅游风光,顿时吸引住在场各位中外嘉宾的眼球,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美妙瞬间。六位漂亮的土家幺妹儿在欢快激昂的歌曲声中走向中外贵宾,把黔江土家族象征着吉祥如意的香包赠予他们,送上黔江土苗儿女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中外友谊源远流长。

image.png


同时,重庆市民族歌舞团还精心献上了《我的阿蓬江》《青丝帕儿长又长》《银色山脊》等原创民族歌舞,为在座中外友人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盛宴。活动结束后,大家争相与土家幺妹儿合影留念,迫不及待想听一听黔江故事,想前往“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清新清凉的魅力黔江走一走、看一看。

image.png

民族工艺精湛绝伦黔江美食赢得青睐


image.png

“市级非遗”西兰卡普、石鸡坨土陶及“网红产品”黄十娘榨菜、蓬江牛肉干、黔江藤茶、金丝黄菊等土特产品在黔江展示区域倍受欢迎,大家纷纷扫码购买,1000余份黔江土特产品、2000余份文旅宣传画册一抢而空。

通过线下试吃与线上售卖相结合,推介美食、展示非遗、介绍文旅的宣传方式,让中外嘉宾通过听讲解、观实物、唱山歌、品美食,增强了现场互动感,留下了美好印象,让在华各界友好人士感受黔江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对外展示了黔江独特的旅游资源、民俗文化,在国际平台上更好的推广宣传了黔江。

全国对外友协真情助力黔江发展

image.png

活动现场,在黔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芳特别推荐下,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几度陪同各国大使光临我区美食展台,亲自向萨摩亚、斐济、密克罗尼西亚、斯洛文利亚等多国大使推荐黔江藤茶及土特产品,大使们连连称赞,引得众多嘉宾争相购买,极大推动黔江土特产品走向世界舞台。

image.png

为感谢中外各界朋友致力于增进中外人民友好,展现中国人民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人民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106岁高龄的伊莎白·柯鲁克,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著名国际友人马海德、汉斯·米勒、郑律成等子女和亲属,喀麦隆等18国驻华大使、4国驻华代办,21家跨国公司高管及69个国家的外交官及亲属,外国留学生代表,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大使夫妇,重庆等六省市友协代表团,以及境内外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廖娟、黄尧/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