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事局用丰富精彩的活动庆祝中国航海日暨海事宣传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1-07-12 12:41: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7月11日是第17个中国航海日,也是第四届重庆海事宣传开放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为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普及海事知识,扩大重庆海事影响力,树立重庆海事良好社会形象,重庆海事局及早策划,积极行动,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活动庆祝中国航海日暨海事宣传开放日的到来。

image.png

主题宣传,营造氛围。7月11日上午9时,长江干线重庆段各辖区船舶彩旗飘飘,随着各船舶“呜——”一声鸣笛,庆祝第17个中国航海日暨海事宣传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局属12个海事处在政务大厅、海巡执法大队、趸船、海巡艇等对外执法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单、横幅、海报等形式,显示活动主题“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营造良好氛围。海事人员在这一天统一身着绶带,向船员朋友敬一个礼,道一声祝福;海巡艇、公务船挂一次满旗,鸣一声长笛,以感谢他们对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做出的显著贡献。

image.png

走进海事,拉进距离。江津海事处邀请船员朋友来到执法大队,向他们赠送饮料、水果,大家一起包饺子、观看宣传片,并开展巡航检查,体验海事执法。永川海事处邀请永川区青少年之家团体参加海事宣传开放日活动。一群活泼可爱的青少年朋友在海事“蓝哥哥”的带领下体验“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海事工作。云阳海事处邀请家属代表、媒体记者等40余人走进基层海事处,参观海事文化长廊,了解海事发展历程。期间,大小朋友们积极提问,了解安全乘船、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相关知识。

突出中心,提升服务。长寿、涪陵海事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现场执法中,向船员朋友宣传“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建党百年”活动和“汛期百日安全”活动,督促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征求他们在安全监管、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办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巴南、万州海事处组织开展船员流动课堂,解读《长江保护法》、船舶水污染物重庆“零排”方案、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宣传“千里川江一路阳光”政风品牌建设,共同推进“廉洁川江”。丰都、奉节海事处为船舶发放汛期安全警示告知书,检查船舶消防救生设备,并解答他们在法律法规、污染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疑惑。

学习党史,为民办事。忠县、巫山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作用,与地方交通单位、长航系统单位、航运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百年党史,共同体悟初心使命;朝天门海事处近期主动服务辖区船员,积极协调卫生医疗机构,组织近200名船员进行疫苗接种,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image.png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安全与防污染知识,又推广了重庆海事的发展成就,严谨且活泼、充实又轻松,获得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大提升了重庆海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高效展示了重庆海事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重庆海事的新担当新作为。(郭三多、沈施岑/重庆海事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