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迎战“嘉陵江2021年第1号洪水” 磁器口景区平稳有序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13 17:00:3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11日发布信息,“嘉陵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嘉陵江支流渠江形成。7月12日上午,在磁器口景区看到,景区目前并未整体关闭,前往磁器口古镇的游客秩序井然。但磁器口景观码头广场目前已处于关闭状态,过境洪水将广场全部淹没。截至12日上午11时,磁器口水位179.6米,低于距警戒水位1.4米。

image.png

从磁器口街道应急办获悉,目前,磁器口景区沿江段均设立应急值守点,并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同时对可能存在的危险区域也已经拉上警戒线。预计到今晚(12日24时)磁器口过境洪水将达到181.8米,超警戒水位0.8米。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磁器口街道严阵以待,各相关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援物资已经全部到位。同时,针对重点风险防范环节和一些CD级危房及地质灾害点也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巡查和监测。针对可能因水位上涨而受影响的沿江商铺和居民,磁器口街道也对其进行实时预警信息发布。在采访中发现,目前不少沿江商户也在陆续转移货物,准备随时应对洪水上涨带来的损失。

image.png

而目前,沙坪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也于11日发布了嘉陵江洪水Ⅳ级预警和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嘉陵江上游及降雨情况,及时发布水位、降雨等预警信息,确保将信息告知所有临灾的住户、商户和企事业单位等。同时全面做好本行业领域、本辖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沿江区域巡逻,并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应急队伍24小时备勤状态,确保面对灾险情“喊得答应、急得起来”。

image.png

此外,相关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和前往磁器口景区的游客,进入汛期,要及时了解相关天气状况,出行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备好雨具。在旅游中要时刻提高警惕,注意景区安全提示,听从有关人员的安全提醒,及时躲避暴雨袭击和雷击,防范洪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陈思华 谭鑫/文 、张浩 王梓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