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首战“洪魔”告捷

发布时间:2021-07-13 17:02:1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真是太感谢你们局干部职工对我们商户、居民的无私帮助了......”7月13日上午9时许,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罗斯尹与单位同事们在厚街帮助商铺经营户、居民进行人员恢复生产生活工作时,一名商铺经营户高兴地如是说道。

image.png

原来,受渠江上游强降雨和电站调蓄影响,12日5时15分2021年首次“洪魔”抵达广安城区防洪控制断面,出现洪峰水位234.12米,洪峰流量22400立方米每秒,洪水涨幅约21.75米(按212.368米起算),超过警戒水位5.22米(警戒水位228.90米),超过保证水位3.12米(保证水位231.00米),为20年一遇大洪水。庆幸的是,广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滨江城区沿岸修建了防洪堤,首次迎战“洪魔”显神功,没有让“洪魔”进入城区。


image.png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洪魔”到达广安城区之前,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免受“洪魔”侵害,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既定防汛预案,积极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趋势,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至各类责任人受威胁群众,确保预警信息到责任区到户到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局17名干部职工,除1名外地出差,1名请假在外地无法返回外,其余15名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抗洪抢险。他们将“参战”人员分为2组,每一组由一名局领导任组长,带领全体组员,在厚街轮流开展动员、帮助商铺经营户、矮层居住居民进行人员、财产转移和搬回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image.png

截至7月13日上午9时30分,厚街常年营业的11户商铺经营户全部恢复营业,转移的矮层居住居民也全部返回居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避免了“洪魔”的任何侵害,标志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参与2021年首次抵抗“洪魔”战斗,大获全胜。(廖小兵、彭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