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万东镇:红色故事润童心 革命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07-13 17:00: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7月12日上午,万盛经开区关工委思想道德教育队和文化教育辅导队联合新房社区关工委共同开展“红色故事润童心”暑期活动。

image.png

当天的活动在思想道德教育队副队长杨柏林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五老”贺美林为小朋友们宣讲红岩英烈“小萝卜头”的故事,“那还是革命战争时期,在小萝卜头很小的时候就被关进了监狱,他在监狱里吃霉米饭长大,不知道糖是什么味儿......”小朋友们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中,真切地感受到狱中生活的艰难,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精神。随后,文化教育辅导队副队长李凡朗诵了革命烈士蔡梦慰的狱中诗抄;最后,由八名合唱团队员为大家演唱了革命歌曲《红梅赞》,嘹亮、婉转动人的歌声深深牵动着小朋友们的心,大家不由自主地跟随着韵律张嘴轻声哼唱......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激发辖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鼓励孩子们争做时代先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房社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黄志卫、杨贵铸/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