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推行“四项服务” 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7: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今天来办理医院变更名称业务的手续,因路上耽搁,赶到大厅时已经快下班了,工作人员还是加班加点为我办理业务,真的很感动。”近日,到邻水县政务服务大厅办完业务的冯仁华真切感受到了邻水县优良的营商环境。

“我们会根据群众办理业务的情况,适时采取延时服务,让他们少跑一次路。”该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婷说,政务大厅还设置了预约登记专窗,开展“预约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同时,通过“走出去,送上门”以及“帮(代)办”的服务方式,减少企业和办事群众跑腿的次数,全力做好企业及群众的“贴心人”。

不仅是邻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邻水县“出入境”及“不动产登记”等服务大厅都开展了延时服务,确保群众不重复跑路,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近年来,邻水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全面实施了“上门”、“帮(代)办”、“预约”和“延时”“四项服务”工作模式,持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据统计,邻水县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四项服务”措施中,开展上门服务47次,实行帮(代)办服务56次,提供预约服务83次,办理延时服务38次,服务满意度达100%。

“我们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邻水县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胡永胜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实实在在将“四项服务”下沉至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代办点,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