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文创产品又入选2021“重庆好礼”外事礼品

发布时间:2021-07-13 16:50: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7月8日——11日,由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事办、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旅游商品展外事礼品征集活动在荣昌举行。秀山组织龙凤花烛、土家织锦、紫砂石壶等参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专家评选,秀山龙凤花烛获得“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铜奖,土家织锦、紫砂石壶入选2021“重庆好礼”。

image.png

秀山龙凤花烛。

据了解,“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面向全市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单位,参赛商品均在重庆研发设计、具有重庆地域文化特色且已在市场销售的实物类旅游商品。大赛共收到参赛参展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共19类、500余套、1000余件,创意十足、品质卓越。作品评审以“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标准,评选出“重庆好礼”旅游商品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入选重庆外事礼品80件。

image.png

“重庆好礼”秀山土家织锦。

“‘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渝锦和一一秀山土家织锦四十八勾茶旗入选2021‘重庆好礼’外事礼品,评选刚结束,就收到5家客户定单。秀山土家织锦再次入选‘外事礼品’,感谢大家对秀山土家织锦的支持,我们将加大品研发,做好作品,做优产品,不断推出富于创意接地气的新产品,让更多的人喜爱,让产品走向世界舞台。”秀山土家织锦公司负责人说。

image.png

“重庆好礼”秀山紫砂石壶。

据悉,下一步,重庆将坚持文化为魂,挖掘文化内涵,把握正确导向,积极转化利用重庆特色物产资源和特有文化资源,全面推进“创意下乡”、“创意进景区”工作,推进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创作更多有文化品味、重庆特色的旅游商品;将坚持示范带动,加强政策扶持,推广一批典型示范案例,培育一批开发示范单位,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提质增效,助力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姚华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