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内货车非法改装率从80%以上降到10%以内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6: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今年以来,黔江区加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切实加强道路运输执法监管,着力为群众营造安全、平稳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黔江区内货车非法改装率从80%以上降到10%以内。

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的高风险属性,黔江区把危险品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对象,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监督检查,指导企业开展风险研判,督促企业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先后警示约谈“问题企业”6家次,查处非法从事危化品运输行为3起,并于4月6日启动普通货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用强有力的执法震慑引导经营者自觉消除非法改装行为,已将区内货车非法改装率从80%以上降到10%以内。

同时,黔江还开展了货运车辆非法改装源头整治,排查出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23家,通过主动上门服务,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查处涉嫌擅自为货运车辆实施非法改装的机动车维修企业2家。采取“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维修企业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无资质从事二级维护作业、违规签发机动车维修竣工合格证等行为,共计检查维修和驾培企业100余家次,查处违法维修企业2家次。

黔江区突出执法为民,认真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培训,提高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和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坚决杜绝粗暴执法、过度执法、趋利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加强投诉办理和教育整改,不断提升公共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共计受理各类投诉189件,查实86件,对相关从业人员警示教育86人次,停车学习15车次,实施处罚2人次。(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