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渝中之美 发现家乡之变30名“小记者”上岗

发布时间:2021-07-13 13:32: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小记者”参观区融媒体中心。王欢 摄

近日,“渝中校外之声——小记者在行动”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启动。30名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小记者”接过“聘书”,正式“上岗”,将通过采访实践活动,丈量渝中之美、发现家乡之变,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旨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新闻观,培养同学们“实践出真知”的求知能力。活动自6月5日线上报名启动后,短短5天就收到辖区18所小学、百余名学生的报名申请。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30名小朋友脱颖而出。活动中,“小记者”将广泛参与新闻课程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与历练中增长见识、提升本领,传递渝中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首场活动中,“小记者”实地参观了区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制播中心、指挥中心等,实地感受新闻策、采、编、审、发各流程。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廖松为“小记者”们作《新闻写作基础》专题分享。

“我觉得以后不仅要多学习新闻知识,还要善于观察,用记者的角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采写有价值的新闻。”“小记者”宋芷谦说,“我相信经过系统学习,我也会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做渝中的宣传员。”(王欢、李传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