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云门街道持续发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7: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近日,合川区云门街道通过组建“银发志愿服务队”,优化垃圾分类房、垃圾箱布局等形式,大力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创新垃圾分类宣传、积极打造和谐宜居新环境。

“小伙子,你手上提的垃圾一定要分类投放进垃圾桶,垃圾分类是小动作,变废为宝是大功劳。”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来自当地“银发志愿服务队”76岁老人邹碧在责任区域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常识。

据了解,为创新垃圾垃圾分类宣传,云门街道积极动员辖区银发老人、银发党员、离退休干部等组成“银发志愿服务队”,在各垃圾分类点、宣传亭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提升辖区村(居)民垃圾治理意识和践行垃圾分类的水平。另一方面,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在实施“一村一策”的基础上,按照实际需求合理布局垃圾分类房、垃圾箱分布位置,优化保洁人员配置、垃圾转运车、洒水车等清运路线,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

据介绍,云门街道投资近70万元,累计建设垃圾分类宣传亭25个,垃圾分类桶近5000个,配备保洁人员55人,“银发志愿服务队”成员达67人。接下来,该街道将探索推进“垃圾分类积分制”模式,逐村建立垃圾分类检查台账,由网格长对每户垃圾分类具体情况进行记录,适时在村级公开栏上公示,不断激发辖区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共建共享靓丽云门。(谌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