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住建局坚决打赢防汛排涝“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7-13 11:29: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6月份进入汛期以来,广安区住建局始终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城区防汛工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7月10日12时,广安区根据上游水情,预报渠江广安城区段可能出现洪水,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7月11日上午,区住建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就城区防汛排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打响城市防汛排涝“保卫战”。在局统一部署下,党委成员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各股室直属单位迅速响应各就各位。7月11日12时,广安市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广安区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广安区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紧急对城区住宅小区、重点项目、重要路段、在建工地、起重机械等易险关键点位进行了巡查检查,做到实时勘察及时排险,共出动人员500余人,坚持做到防汛值守、路段巡查24小时不间断。

广安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洪峰于12日凌晨5时过境,目前洪水已呈下降趋势,但渠江广安城区段仍未消退至保证水位及警戒水位以下,该局将继续做好防汛排涝等各项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泵站正常运行,保证老城区安全顺利度汛。(廖小兵、毛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