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251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提能补钙

发布时间:2021-07-12 15:33:5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7月9日上午,在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警官会堂,广安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全区21个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区级各部门新任(提拔重用)的251名科级领导集中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

image.png

据了解,广安区乡镇(街道)完成换届,新一届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已到位履职,部分区级部门班子也进行了调整。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针对现实发展的需要,帮助参训干部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基层工作重点、坚定本地发展信心;针对领导干部成长的需要,帮助年轻干部增强本领、打牢基础,为更长远发展积蓄力量。力争通过本次培训,新任领导干部能够尽快熟悉工作、转变角色、融入岗位,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image.png

“培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机会,要边学习边分析,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相关培训课程,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广安区委书记文阁在开班仪式上对新任科级干部提出殷切希望,“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谋深谋细本地发展;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高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善于求突破、求创新;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到冲在前线、守好底线;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做到融入群众、依靠群众;要提升抓落实能力,不折不扣执行政策、落实要求。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及区委中心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助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班报告结束后,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夫波同志为全区干部作了题为《中国古代的治国思想》的专题授课。武夫波副教授围绕中国传统治国思想、中国传统治国实践举隅、中国历史中的变与不变三个方面对中国古代治国思想进行概括论述,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参训学员的行政管理水平。此外,广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超、广安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常兵、广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兴军分别做了题为《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乡镇工作》、《加强新时代农村、城市党的建设》专题授课。

据介绍,广安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讲解、案例教学”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1个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生态环境保护、办文办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宣传与统战、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财务管理、村镇建设、平安广安法治广安共11个专题进行为期4个月的“1+11”系列业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全覆盖征求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对目前基层急需培训需求的意见,及时会商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重要经济发展部门,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做到“菜单式”选课、全覆盖授课。师资方面既邀请到川渝高校教授传授理论知识,又有领导干部上讲台强调工作方法、分享工作经验。

广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兴军表示,通过本次“1+11”系列专题培训,确保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达到拓宽工作思路、补齐知识短板、消除经验盲区的效果,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为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贡献。

从广安区委巡察办主任履新广安区广福街道党工委书记的李艳辉,以前一直在部门工作,目前工作一个多月后已经基本熟悉街道工作,但仍有能力恐慌。“这种培训很及时,也很管用,补足了自己能力知识短板,自己受益匪浅,对做好街道工作更有信心了。”

无独有偶,广安区大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渝也有同感。“我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提拔为大安镇镇长,角色转变了,以前工作比较单一,现在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管,感觉精力不够用,要学的知识和能力还比较多。好在区委举办了这样的专题培训,老师讲得很实在,操作性强,收获颇多,对做好乡镇工作信心十足。”(廖小兵、兰萌、屈选平/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