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广安区人民医院举办医护人员沟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1: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7月10日至7月11日,广安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沟通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举行,来自于区人民医院和部分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医护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安区医护人员沟通能力,加强医患沟通能力建设。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项目部吴梦丽经理、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王辰教授以及广安区人民医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医共体成员单位部分院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image.png

培训课上,由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项目部请来的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王辰教授为参训医护人员进行了沟通能力培训。在培训中,王辰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和新颖互动式教学方式为参训人员普及了医护沟通经验,通过专题讲授、案例分享、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等方式,提升了广安区医护人员沟通能力,加强了医患沟通能力建设,让学员受益匪浅。

image.png

培训会后,所有学员均获得由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颁发的“毕业证书”,表现好的团队及个人获得“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俭平在结业典礼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蔡崇信基金会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王辰教授2天来的辛勤授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医患纠纷的发生必定影响医护人员的执业环境,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学到了许多新的医患沟通理念和技巧。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把王辰教授传授的先进理念和医患沟通方法运用到工作之中,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减少医患纠纷的发生,为工作环境和医院发展营造出良好和谐的氛围。

参训学员曾凤玲表示,这次培训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办班新颖,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经典的案例分享、情景模拟和分组交流讨论,讲求学习的针对性,收获颇多。“我将对自我的管理本事和工作方法进行自我剖析,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己做好新形势下卫生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医护人员沟通能力提升培训是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医护人才培养计划”—广安项目之一。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先生,在他的家乡南浔,创立了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校园体育和职业教育等公益事业;2020年10月,又启动了“蔡崇信医护人才培养计划”。2021年1月1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政协主席刘昌杰的见证下,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与广安区人民医院签约合作,启动“医护人才培养计划”,依托东部地区医疗资源的优势,开展培训学习,帮助广安区人民医院建设科室人才梯队,打造品牌科室,促进医护人才的成长和县域医疗行业发展,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问题。(廖小兵、曹文芳、李欣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