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三医院:仁心精术让六旬老人重获光明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2: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感谢你们治好了我的眼睛,让我重见光明,今天一大早从筠连县的乡下来,就是为了当面感谢眼科唐医生,你们不仅技术好、服务也好!” 7月5日上午十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舟车劳顿的宜宾筠连县人王老伯来到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重见光明热情服务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表达内心由衷的感谢。

朴实的话语,真实的情感,无一不显露出患者重见光明后的那份喜悦以及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

image.png

60岁的王老伯因双眼患并发性白内障、双眼高度近视长达15年,一直饱受视力受损的痛苦,佩戴了近3000°的近视眼镜,今年初,其眼底出现病变,先后在其他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因病情复杂,医生未予手术治疗。普通人做白内障手术都有风险,而高度近视的白内障手术属于复杂性白内障手术,难度和风险都要大一些。

6月16日,因双眼无痛性视力下降,情况加重的王老伯来到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进行住院治疗。经完善术前检查后,眼科副主任唐雷为患者实施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顺利。

期间,由于唐雷的精湛医术和医护人员的优质服务深深地打动着王老伯,因为疾病的痛苦和曲折的就医经历,让重获光明的他欣喜不已。

“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够帮助以及见证患者重见光明,是为医者最快乐的一件事!”唐雷表示,“即使高度近视患者出现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黄斑变性等眼底改变,一旦白内障发生发展,会掩盖这些眼底表现,也就是说不做白内障手术就很难发现眼睛里有这些问题,反而引起失明等严重的后果。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白内障手术也必须做。”(吴丽娟、宾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