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燃旺理想信念之火

发布时间:2021-07-09 16:54: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播种机。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是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近日,宜宾长宁县党员干部循着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革命路线,到四川红色根据地重走长征路。通过自己走、认真看、仔细听、用心悟,去感受和体会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艰难困苦。通过亲身体会,再次点燃党员干部心中的理想信念之火,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是我们党的精神财富和智慧宝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用好党史,才能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通过看原著、读原文、听经典故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锻造灵魂,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回顾历史,党的功绩卓著辉煌。翻开历史的书签,每一页都记载着坎坷曲折和不平凡。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上启航,并将红船上的“星星之火”燎原了整个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走过艰辛而辉煌的百年风雨历程。可以说,党的百年历史,每一章每一节都激昂向上、感天动地、气壮山河。在红军长征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战士,他们为了全中国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顾“大家”,

用生命守护正义,用鲜血换来幸福。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将革命故事中的精神力量汲取到我们的血液里,充盈到我们的细胞中,激发我们干事创业的斗志,不断强筋骨、添举措、担责任。要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斗争本领,积极为党分忧,为人民解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接力前行,为党的下一个百年抒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宁县委党校 彭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