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学党史办实事 搭建农产品产销桥梁

发布时间:2021-07-10 14:13: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铜梁,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区和市级保供“四个核心基地区县”之一,每天向重庆主城供应蔬菜瓜果约1000吨,但铜梁本地每重庆天的果蔬消费量约100余吨,这就需要铜梁农产品企业在将果蔬运送至双福农产品批发市场后,铜梁各卖场再到双福将果蔬采购回铜梁。这样一来,不仅造成了物流成本的增加,而且果蔬的新鲜程度也有所影响。在学党史办实事过程中,铜梁区商务委聚集农产品生产端和销售端,通过组织两方人员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的方式,搭建起了一座农产品产销的桥梁。

image.png

7月8日,在铜梁区商务委的精心组织下,铜梁辖区内的31家商贸企业和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先后前往侣俸镇、平滩镇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了蔬菜基地和老肖葡萄园。在侣俸蔬菜基地内瓜果飘香,茄子、苦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五颜六色的果蔬,让夏日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在老肖葡萄园,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即将成熟,果园里弥漫着甜蜜的果香。

座谈会上,农业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介绍各自果蔬基地的种植情况和每日产量;负责人则介绍各自公司的果蔬需求量和近期计划采购的果蔬;最后,区商务委还统计了与会的农业企业和商贸企业的联系方式,并建立微信群,搭建起了一座农产品产销的桥梁。

兴街坊果蔬经营部负责人王登亮高兴的告诉笔者:从我们经营户来说,(以前)我们要买的蔬菜水果,我们跑到双福去了,他们种植大户这块,他们要卖的蔬菜水果也要拉到双福去,就形成了整个物流和运输成本的增高,通过这次产品对接会过后,我们建立了一个群相互了解了,而且我们又是土生土长的本地老乡,可能这样会把我们铜梁的经济更加振兴,带来一定的效益

据介绍,铜梁蔬菜基地从2008年启动建设以来,整合各类资金7.5亿元,在全区17个镇街发展商品蔬菜基地,目前商品蔬菜基地面积已达20万亩,引进和培植50亩以上的蔬菜经营主体250余户,每年为重庆主城和市内外城市供给蔬菜40万吨以上。

铜梁区商务委党委书记陈方正表示:举办这次产销对接活动,主要是为了解决农产品的生产端和销售端信息不对称,农产品滞销,农产品流通环节过多问题,助力我们乡村振兴。(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