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开展“红岩铸丰碑,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16:35:1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歌乐山下埋忠骨,烈士热血照千秋。2021年6月23日上午,松柏环抱、安静庄严的红岩魂广场在翠树掩映下显得格外的清幽静谧,重医附一院党史学习教育“红岩铸丰碑,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医院党委书记许平现场给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医院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124名新入党党员共211人参加。

image.png

上午9点,大家踏着稳重的步伐拾阶而上,在红岩魂广场瞻仰区整齐列队。“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染红了高高飘扬的旗帜,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歌。他们的奋斗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委书记许平铿锵雄厚的声音迅速将大家的情绪带入到庄严肃穆的祭奠氛围中,革命烈士的音容笑貌宛若在眼前,那些顽强的生命、坚毅的灵魂、视死如归的精神熠熠生辉,催人奋进。

image.png


 许平在党课中阐述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的重大时刻,我们肃立在烈士墓前,缅怀红岩英烈,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力量。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又是用好红色资源的现场教学。红岩精神的内涵是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我们来到这里,一是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们的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二是要告慰他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已接过他们手中的旗帜,并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融化在我们的血液中,让鲜红的党旗永远高高飘扬。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先烈们未尽的事业进行到底。我们一定会在国家、民族最需要时候,挺身而出,赴汤蹈火,临危不惧,艰苦奋斗,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24名新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87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用铮铮誓言祭奠英烈,明志笃行。宣誓声响彻广场,彰显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貌、新气象。

烈士墓前,随着哀乐声起,祭扫仪式开始。大家整齐列队,向烈士墓虔诚地献上胸前佩戴的小白花,三鞠躬。在《红梅赞》的歌声中,大家绕墓一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墓。

image.png

9点50分,全体党员步入红岩魂陈列室,大家沉浸在讲解员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讲述的故事里,穿越到了那个战争不断、硝烟不止的年代。陈列室内,许平再次讲起了江姐的事迹,在亿万中国人的心中,江姐是坚强的革命代表,她的坚强是对旧社会及其代表反动派的仇恨,是对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的无限向往。当新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红岩革命先烈在狱中偷偷用床单和草纸“绣”成的五星红旗,凝聚成无限的期许、憧憬和激励,在每个人的心中高高飘扬。“一、防止领导成员腐化;二、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必须加强党性的锻炼;必须注意密切的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向群众学习;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加以不断的实践。”许平带领大家一字一句重温《狱中八条》和“三个必须”,这些革命前辈的血泪嘱托,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对我们现在依旧有十分深远的启示意义。

image.png

10点40分,离开红岩魂广场,全体党员坐上了去白公馆、渣滓洞的大巴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去追寻那一段震撼人心的中国革命史。一组组陌生的名单,一张张发黄的照片,让全体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眼前不由得浮现革命志士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音容笑貌。一首首豪壮的诗歌,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让大家从内心深处为先辈们遇到的严刑拷打、艰难险阻而揪心;为先辈们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生死存亡的关头,所展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而折服。

身临其境,方知革命之艰难。身入其境,方知烈士之伟大。走在歌乐山的林荫道上,阳光洒在绿绿葱葱的树叶上,闪着金色的光。踩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大家深知前方的道路没有停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中,在扎实推进医院党委提出的实施“九大工程”,实现医院未来创新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中,重医附一院人将一如既往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让红岩精神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把重医附一院建设成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一带一路”暨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的西部医学中心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医学高峰,努力创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人民满意医院而不懈奋斗。(重医一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