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运营在重庆铜梁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7 13:47: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基层公务用车管理高质量发展,保障基层出行,6月25日,重庆市本地生产的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运营启动仪式在铜梁区大庙镇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26110850.jpg


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在保障公务出行方面,目前还存在保留车辆编制少,难以满足正常公务出行需要;租赁公司租车价格较高,导致机关运行成本较高;现有车辆车况较差,导致车辆维修成本高等问题。本次投入运营的首批15辆,均是长安、金刚、庆铃等本地车企生产的纯电动汽车,有皮卡车、越野车和轿车三种型号,可满足公务人员不同情况的用车需求。

大庙镇党委副书记吴江表示,对乡村干部来说,解决了下村出行需要,针对地形和用途,配备了不同的车型的确很实用,而且绿色出行还很环保。

此外,本次试点运行的“分时租赁”纯电动车,由第三方租赁公司提供车辆,管理过程中不需要专人值守,使用和归还车辆均通过APP完成,在配备车辆的同时,还配备了电动汽车充电桩,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我们主要是针对本地产新能源汽车,比如长安汽车、金刚汽车、庆铃汽车来提供这些车辆的保障工作。并通过手机APP来控制,实现车辆的正常使用,在当地来取还。”重庆易租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杜明磊介绍。

从市级层面来看,预计到今年底,在全市38个区县中的1/3镇街,安排1000余辆“分时租赁”纯电动车,满足基层公务单位的出行需求。

重庆市机关事务局车辆管理处副处长肖靖伟表示,分时租赁项目主要基于三个大背景,一是国家对新能源项目的推广,二是乡村振兴的实际需要,第三就是结合乡镇公务出行的不足,为基层人民群众办实事。(濮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