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开建 将吸引国际企业集聚

发布时间:2021-06-27 13:47: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渝中区政府25日举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合作共建签约,这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正式落地渝中区。

“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将有利于吸引国际企业在渝集聚,推动渝中区建设成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承载区和新加坡及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开拓中国西部市场的第一站。”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有利于将重庆来福士打造成为辐射西部地区的国际经贸人文交流平台,助力重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据了解,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下一步将与渝中区共同推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开展沟通交流;坚持“双向”互通,为重庆乃至西部企业赴新上市融资、海外发债做好服务,同时,积极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落户重庆;以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为重要方式,助力渝中区建设成为具备一流服务水准的会客厅和连接中国西部和东盟地区的重要桥梁。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中区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新起点,努力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走深走实,不断扩大渝中朋友圈,持续提升渝中开放度,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当日,现场还举行了星展银行入驻重庆来福士项目签约,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渣打银行金融服务中心也同时揭牌。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星展银行重庆分行入驻重庆来福士,成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落地后的首个签约入驻项目,将促进更多国际优质企业入驻,助力运营中心打造成为中国知名的新加坡企业聚集地和国际领先的金融机构服务区。

此外,渣打银行设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中心,成为首个专门设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中心的外资金融机构,标志着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全方位支持和深层次参与,将有利于常态化、机制性推动西部地区项目合作,促进中国西部与东盟地区金融业务开展和三方市场合作。

据悉,渝中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新加坡及东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绿色金融机构等落户重庆来福士,打造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解放碑—朝天门绿色金融大道,并积极争取举办重庆“新加坡周”、“筑梦狮城”国际青少年美术大赛等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探索中新跨境服务贸易与跨境数据有序流动试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