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舰陈列展将于6月2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1-06-25 16:16: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6月25日从重庆市九龙坡区获悉,退役后的166舰将于6月26日由南岸区明月沱码头驶向九龙坡区建设码头,并改建成166舰陈列展于6月2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166舰是我国首批自行研发的051型驱逐舰,于2020年8月28日宣布正式退役,退役后的去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经过九龙坡区委、区政府与重庆建川博物馆的不懈努力,最终中央军委同意将166舰赠予重庆建川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展览。去年10月,166舰溯流而上进入重庆主城水域,目前停泊在南岸区明月沱码头。

重庆建川博物馆副馆长赵星介绍,166舰舰上开放参观区域主要为主甲板一层包括中部位置,前主炮首部和尾部主炮和后防空导弹,厨房,驾驶室等。其中,对舰鹰击导弹,反潜鱼雷发射装置以及发射影像资料,首部100毫米隐形主炮和反潜火箭发射装置等都极具看点。此外,在军舰尾部有军舰厨房和后防空导弹,100毫米隐形主炮可参观拍照。军舰还布置了10组关于水兵在舰上工作、生活、作战的雕塑,并且在首尾部各加装了一部高倍望远镜供游客有偿使用。

据悉,166舰陈列展正式开放后,每日营业时间为9:00-17:30。目前,166舰陈列展实行网上预约购票,市民群众可在携程旅行、同程旅行等各大网络售票平台购票,符合门票优惠条件的市民群众实行网上购票,线下凭购票二维码及有效证件入场参观。

另悉,随着166舰停靠建设码头,九龙坡将加快推进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建设。博物馆设计方案以当今中国“走向蓝水”的海洋建设战略为初衷,意在打造一艘象征未来的军舰,以展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美好未来。建筑整体造型从现代科技前沿的军舰中获得灵感,加以艺术上的改造,用极富科幻感的曲线定义未来军舰,与码头停靠的实体军舰产生对比,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目前博物馆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钢结构和龙骨安装,正在加快推进外装幕墙安装。(李海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