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隆重表彰一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6-27 13:47: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6月25日,广安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隆重表彰一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会上,“十佳名师”代表张继伦就课堂教学作交流发言;“十佳班主任”代表夏磊就班级管理作交流发言;“十佳教育工作者”代表邓玲就教育科研作交流发言;“十佳校长”代表李朝云就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作表态发言。


image.png

据悉,近年来,广安区委区政府围绕办区域性最好教育,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和想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的教育工作者队伍,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广安区改革发展,区委区政府决定对杜先慧等10名“十佳校长”、曾庆林等10名“十佳班主任”、贺庆华等10名“十佳”名师、游忠燕等10名“十佳教育工作者”、王晓霞等10名“十佳学科带头人”予以通报表扬。

广安区委书记文阁在教育工作会上讲话时介绍,过去一年,广安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民生之本,发展上优先考虑、工作上优先支持、投入上优先保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川东北教育高地建设步伐,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广安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竭尽全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投入资金1.6亿元,改扩建东方小学、思源小学等7所学校,新增学位2600个;新建广安区第三幼儿园、恒升镇第二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9所,新增学位3600个,有效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整体增强。招聘引进各学科专业化教师165名,全部充实到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注重名师培育和引领作用,组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作室22个,培育四川省名校长1名、名师1名、名班主任4名、广安市名师4名,师资水平整体提升。

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大力实施公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成立广安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育入园率达89.37%,公办幼儿园学生占比达50.94%,全区保育教育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城区小学教育质量稳居全市第一,东方小学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高考本科上线2466人,上线人数位居全市第二名。

教育惠民成效显著。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纳入“民生工程”,推动教育惠民政策落地落细。2020年下达营养改善补助资金1858万元,惠及学生25199人次,全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供餐率达100%;投入资金4809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4838人次。 (廖小兵、张玺、郑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