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小学暑假及开学时间定了!

发布时间:2021-06-27 13:47:25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2021年暑假将至,为做好暑假相关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近日,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暑假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全市中小学要严格遵守放假和开学时间,小学从7月3日起、中学从7月10日起放暑假,秋季学期9月1日正式开学行课。中小学期末考试原则上在本学期最后一周进行,任何中小学不得以各种原由提前放假或变相提前放假。因天气等特殊原因造成放假或开学时间变动的,需经当地区县政府同意,并备案。

中小学要严格遵守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严格控制学生假期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其他年级可根据学生实际布置适量假期作业。

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不得动员、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补课,严禁学校将校舍、设施设备等提供(租、借)给社会机构、学术团体和个人举办各类补习班、培训班、竞赛辅导班。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各中小学应在8月31日前平稳完成招生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严禁公办学校择校乱收费,不得举行或者变相举行与入学挂钩的入学考试,不得编重点班、实验班等。

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按照“两为主、两纳入”的原则,妥善安排好流动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学校。

《通知》提到,中小学放假前要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防火、防溺水、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触电、防雷击、防交通事故、防暴力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要求师生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内的重庆市中小学2021至2022年学年度校历适用于重庆市所有全日制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每周实行五天工作制度,法定节假日按国家规定执行。


重庆市中小学2021至2022年学年度校第一学期校历。


重庆市中小学2021至2022年学年度校第二学期校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