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公证为民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11:53: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安区司法局下属单位广安市金城公证处按照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公证业务中落实便民利民政策,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image.png

6月25日星期五,该处接到马某咨询办理继承公证,因学校有事,希望能尽快拿到公证书,继承其父亲名下车辆。负责接待的办证人员在询问过程中了解到马某的父母亲均在同一火灾事故中意外身亡,而马某父亲的户籍地又远在重庆市酉阳县一个偏远的山村,这对核实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同时,马某又系应届毕业生,尚未就业,家庭贫困。

本着“服务为民”的宗旨,6月26日星期六,金城公证处支部书记、负责人蒲昌旺、质检部长胡丽、公证员刘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早上8点出发,驱车7个小时约500余公里,前往重庆市酉阳县万木乡木坪村大山深处,经过多方询问,终于核实到马某父亲的继承人情况。核实完毕后,立即为当事人出具了继承公书,并减免了公证费用。

image.png

领取公证书当天,马某送来了一面“办证高效、为民办事”的锦旗,对广安市金城公证处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表示谢意。

蒲昌旺表示,公证需求在哪里,公证员就去到哪里,广安市公证处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适时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公证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廖小兵、梁伦兵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