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接种排队“空档期”变为民办事“黄金期”

发布时间:2021-06-22 15:52: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检验党委政府是否切实为群众考虑、想群众所想的试金石。瞄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群众排队的空档期,叙州区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将“为民办实事·志愿大篷车”开到了群众身边。

考虑周到群众排队有“事”干

5月18日,在宜宾市叙州区柏溪片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在接种点外,“爱心义诊”“爱心理发”“别想骗我”等志愿服务依次排开,为每位前来打疫苗的群众发放排队号牌,大家可以在等候接种期间或者接种完毕后,前往志愿服务点接受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

服务丰富理发问政两不误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经过前期充分收集了疫苗接种群众的意见,了解他们的相关需求。从群众需求的角度出发,针对性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不仅有“爱心义诊”“爱心理发”“手机美容”等实实在在的“干货”服务,也有“应急救护”“别想骗我”“流动书屋”等安全应急、反诈防骗知识解答和赠送红色书籍等政策咨询、精神文明方面的服务。

持续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

此次“为民办实事·志愿大篷车”活动的主办方是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宣传部、宜宾市叙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接下来还将在南岸街道、赵场街道以及其他14个乡镇和32个城市社区进一步开展志愿大篷车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和幸福感。(单毅夫、罗双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