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成刚率两江新区领导干部赴红岩村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

发布时间:2021-06-22 15:52:0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1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带领新区全体委领导赴红岩革命纪念馆集体参观“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并重温入党誓词。image.png
红岩革命纪念馆巍然耸立、庄严肃静。上午10时许,段成刚一行来到这里,进入展厅参观“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该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选用有代表性、典型性的533张图片、24件文物,并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手段,突出反映党领导重庆人民在100年伟大实践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下的重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旨在激励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非凡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红军第二路游击队诞生地纪念碑、为革命牺牲的领导人画像、周恩来在新华日报上发表的题词,毛泽东参加重庆谈判的照片、多位革命先烈的油画电子展览、多种版本的《红岩》小说、重庆设立直辖市的大会现场、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视频图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路参观、一路思考,用心感悟百年党史中重庆的发展历程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image.png
随后,段成刚带领党员领导同志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展览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段成刚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两江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以各项工作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两江新区全体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