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滨江公园又添新景观,还原记忆中的“老家”

发布时间:2021-06-18 13:13: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段时间,在云阳县滨江公园出现了一个新景观,一排排老房子组成的老街......这里是滨江公园回水溪改造项目。滨江公园回水溪改造项目全长605米,根据三峡大坝蓄水前,云阳长江段68公里范围内,包含巴阳峡、双江镇、磐石城,故陵镇和老县城等多个景观地点为依托,用微景观写实手法再现记忆中的故乡和充满地域特色的峡江文化。


公所旧址、老电影院、医院、粮站……目前,在滨江公园回水溪,老故陵微型景观雏形基本形成。石板铺成的老街原汁原味;青砖碧瓦砌成的房屋风格独特、错落有致;砖瓦房上的木窗和楼台镂刻非常精湛,一土一木、一砖一瓦让不少人追忆起儿时记忆。

据介绍,这里的石梯、医院等标志性建筑风格是根据老照片及“老故陵人”的回忆原汁原味复原,居民住房建筑风格也是按照六七十年代砖瓦房打造。


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房屋模型建设,为了让老街造景更生动逼真,进一步还原人们记忆中老街,项目方正在全力打造完善门前春联,墙上标语、街边花草树木及电线灯光等景观细节装饰,整体工程已完成百分之八十。


下一步,项目方将根据相关要求,加快对巴阳峡、双江镇、磐石城等其他微景观的建设打造,还将在滨江公园回水溪改造项目区间设计三峡移民展示项目,再现云阳移民搬迁的事迹和移民精神。(熊彬、熊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