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无线能量传输及环境影响科学工程等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6-18 13:11: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年6月18日上午,璧山区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无线能量传输及环境影响科学工程等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image.png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141.55亿元,涉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国际高端文旅、现代智慧农业、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强化璧山科技创新水平和影响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极大提升城市综合品质。本次集中开工,是加快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聚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支撑引领新时代璧山高质量发展,推动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和主城都市区“迎客厅”。

其中,无线能量传输及环境影响科学工程项目,是我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集试验、技术集成攻关、科学数据野外观测及新产业培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实验基地。首期占地面积约200亩,重点进行无线微波传能以及空间信息网等技术的前期演示模拟与验证。西藏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博张全球首套氯碱智能成套装备生产及出口基地项目,年产值不低于10亿元,建设全球首套氯碱智能成套装备生产基地。博张机电在固体碱蒸发浓缩设备和高端泵方面获多项国家专利,在全球同类产品中有极高市场占有率。重庆重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高性能低碳真空玻璃生产项目,将探索建立产品从工厂到用户的直通车模式,其高性能低碳真空玻璃具有较强的节能降耗功能,年产值不低于10亿元。泰孚新材料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新材料总部经济项目,紧密围绕艺术景观建筑新材料开展研发生产,并设立区域总部,年产值不低于12亿元。重庆市海锐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御湖东南亚风情小镇项目,将联合新加坡国际酒店、国际社区打造我市重要涉外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场所。新能源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兴经适房A、B组团),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商业、配套用房、幼儿园等。重庆绿康果业有限公司长江三峡柑桔新品种研发推广项目,将有效利用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及无病毒柑桔苗木定点繁育单位优势,开展长江三峡柑桔新品种研发和推广,年销售优质种苗1000万株,在全国推广种植面积500万亩。

下一步,璧山将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主城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创新在建设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积极抢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打造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璧山区委宣传部)